2016.12.11 ()

0910大阪難波近鐵往奈良出發 ~ 奈良馬拉松 ~ 租借腳踏車 ~ 路過興福寺 ~ 新藥師寺 ~ 奈良市写真美術館 (入江泰吉記念) ~ 午餐 ~ 東大寺二月堂 ~入江泰吉旧居~ 奈良町春鹿釀造元~ とんぼ玉工房 空歩 元興寺前 ~ 遊中川 ~ ~ 奈良東向商店街逛街購物 ~ 晚餐 お好み焼・明石焼 おかる ~ 返回大阪 

今天是奈良日, 喔耶 !!!

早早起床吃早餐 , 這間地下鉄四つ橋線SUPER HOTEL HOSAL 有附早餐, 它的早餐是跟 <定食屋米どころん>合作。餐廳就在飯店2LOBBY旁邊的門出去就是了。其實<定食屋米どころん>是單獨營業的, 它賣的是米飯為主的定食, 營業時間可以到晚上的23:00, 早餐的品質很不錯, 日式西式的都有, 已經可以滿足了。

跑1.jpg  

話說, 這次的大阪行,多虧團長及團長夫人的策畫及帶領, 讓我們在機票跟旅館方面都不用操心, 團長夫人一手包辦所有的細節。 因為是快閃, 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時間遊玩。 一天是大阪日, 另一日就準備到京都或奈良, 大家也都很容忍的讓我全權決定第二天的行程, 說是要跟我一起走一趟文青的路線。不過鱈魚已經早早說, 她對日本的神社寺廟完全沒興趣, 她到日本的目的就是吃 !!! 所以她不會跟我們一起到奈良。 我先發一個訊息給 H , 詢問她在當天有沒有空可以帶我們一天 ? 如果她沒空, 我就到京都去。還好, 她很快的回應給我, 雖然12月是日本忙碌的一個月, 不過我預計的奈良日是她有空檔的日子, 她可以當我們的導遊, 帶領我們在奈良玩一天。太好了, 我們可以去奈良了 。 我當時心裡的打算是,如果她沒有空帶我們 , 那我就不去奈良, 沒有H的奈良, 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帶夥伴去走去逛。 可是如果要去京都, 我也一樣頭大, 我想去的京都根本不是他們想要的京都啊 !!!

跑2.jpg 跑3.jpg

跑4.jpg   

這期間跟H 討論了我想要去的景點想起上次扼腕的那些地方, 我這次握緊拳頭不管如何都一定要去。: 糖果, 只有騎腳踏車了, 只有騎車才能在時間內完成你想去的地方。我還一直在掙扎, 不能用走路的嗎 ?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走路啊 !!! 不行 !!! 你們一定要騎腳踏車, 才能完成。 , 不能坐計程車嗎 ??? 不行, 計程車很不方便, 只有騎腳踏車。 H一直很堅定的表示只有腳踏車一個方案。 我其實擔心的是在冬天低溫下騎車, 我可以受得了嗎 ??? 我的體力可以嗎 ??? ( 騎車沒體力,走路有體力??? ) , 忽然在背包客棧看到有人分享奈良電動自行車的資訊, , 感覺很輕鬆, 大大增加了我的信心, 於是跟  , 只要不下雨, 我們就騎車, 而且要電動自行車 !!! 

跑5.jpg 

一切計劃都很順利, 直到出發前2天, 我又逛了一下入江泰吉舊居的粉絲頁, 忽然發現一個活動, 那是2016年奈良馬拉松就在我到訪奈良的那天舉行 , 很多地方會實施交通管制。我又連到了馬拉松的官網, 發現有一大段管制區是沿著國道169號再接奈良縣道188號高畑線, 沿著東大寺,春日大社, 高畑町一路過來, 一直到天理市。 團長夫人看到資料後, 緊張的問, 馬拉松耶, 這樣還能去奈良嗎 ? 團長夫婦跑過台灣石門水庫的馬拉松, 對於人山人海的景況印象深刻, 她超級得擔心, 我一時也慌了連忙再問 H, 當天奈良有舉辦馬拉松耶, 怎麼辦 ???  H很無厘頭的回我, 我們就站在旁邊高聲的幫他們加油啊 !!! 我的臉上浮現三條線, 我不是要說這個啦 , 我是要問, 會不會影響我們的行程 ? 我們需要改變參觀景點嗎 ???  這下換 H的臉上浮出三條線了, 她還是不懂我們在擔心什麼 ? 還是不懂我的問題是什麼 ? 後來我靜下心跟熊美說, 我們應該不能用台北天龍國的角度來想奈良, 奈良公園及周邊範圍何其大 . 跑馬拉松根本是小CASE , 人家的土地是我們的幾倍大, 對於我們的行程不會有影響的, 沒有去過奈良的熊美被我說服得一愣一愣。 H 大概也沒想過這個問題 , 因為我的連續追問讓她也小緊張了一下, 到處去問她的朋友, 朋友給她的答覆都是 ~ 沒影響 ~。 於是回報團長夫人, 不會有影響。

跑10.jpg  

前一天晚上雖然斷腿, 要去奈良這天的早上還是早早晨起, 吃完早餐, 早早出發。四橋線難波站其實離近鐵難波站是比較近的, 不到5分鐘 , 我們就找到近鐵線買了票, 9:10 上車 , 把  嚇死了, 因為我們原先預定的是9:30以後的車次啊 !!! 在訊息上跟  , 別擔心,  妳慢慢來, 我們可以自己先在商店區玩耍 , H 連聲說好, 到時候我們就約在近鐵站前的噴水池 !!! 然後, 我們就在人山人海的地下近鐵奈良廁所中遇到了彼此 , 哈哈。 

跑37.jpg

原來近鐵站裡面的商店好好玩啊 , 好多紀念品, 為什麼我以前都沒有感覺到, 都沒有逛過這些商店呢 ??? 其實我們是看到好多<遊中川>的袋子, 翻翻價錢, 在台灣根本就是把日幣當台幣賣啊, 看得我們都好想買喔 , 熊美也說那些花色她都好喜歡。 可惜時間不允許, 我們必須去拿已經預約好的腳踏車, 大家心想 , 等晚上回來再逛好了。 哭哭, 結果晚上在奈良玩太晚, 回到近鐵奈良站時, 商店都關了, 不僅手提袋沒買到, 連大佛布丁都關了, 這次還是沒吃到布丁 H , 沒關係啦, 這樣下次你才有動力再來奈良啊。

跑16.jpg

跑17.jpg

跑18.jpg

跑19.jpg

跑20.jpg

跑21.jpg

跑22.jpg

跑23.jpg

跑24.jpg

跑25.jpg

跑26.jpg

跑27.jpg

跑29.jpg

跑30.jpg

跑31.jpg

跑32.jpg

跑35.jpg

 

跑40.jpg

跑45.jpg

跑48.jpg

跑50.jpg

跑58.jpg  

馬拉松4.jpg

馬拉松1.jpg

馬拉松2.jpg

馬拉松3.jpg  馬拉松5.jpg 馬拉松6.jpg  

 

 

奈良馬拉松2016

http://www.nara-marathon.jp/

http://www.nara-marathon.jp/lang/tw/

 

SUPER HOTEL LOHAS

スーパーホテルLohas地下鉄四つ橋線・本町24号口 

http://www.superhotel.co.jp/s_hotels/honmachi/

旅館心得文

https://www.ptt.cc/bbs/Japan_Travel/M.1461166401.A.01C.html

定食屋 米どころん 官網  ( スーパーホテル西本町店 )

早上6:30-9:30 提供早餐

http://www.komedokoron.com/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漫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